随便洗个梨

金色飞贼最佳收集者

Tina's Rules【一】

小长文,不定期更新(相信我更新速度不会慢,我有存稿!)

主Newtina

一点恋爱向一点正剧向

还有一点...思考人生向

欢迎评论!

————————————————————————————————

倘若直接把纽特斯卡曼德归结为罪犯行列当中,那确实是草率了,即便他又当了一次偷渡犯,还被阿基里斯托利弗抓了个正着儿——她得知消息赶回来时,纽特又解开了绳子准备逃跑。

好像这一切都在把他往牢房的方向推动,而她却成了这段路的“分叉口”——只需她一个决定,纽特斯卡曼德将会与监狱生涯暂时告别。

会这样做的对么——看在旧情的份上?蒂娜的眉头越来越紧,盯着面前的人不放。

“你怎么来这儿了?”蒂娜深吸一口气,最终选择主动打破沉寂。

阿基里斯紧跟着人的话语迈步向前,直到与蒂娜肩并肩——他快速扫了一眼对方,意料之中她变得犹豫不决。

——看在旧情的份上,放过他一马吧,阿基里斯暗自学着以蒂娜的语气对自己说道。

——可是公事公办,这是身为傲罗必须具备的品质不是么——所以我亲爱的搭档,你究竟选择走哪条路呢?

纽特的眼神就像终于被人握住线的风筝般不再飘忽不定,而表达能力还是慢了半拍,半响才开口道:“我...实际上我是想到美洲进行一次学术研究,顺便来拜访雅各布。”

“学术研究?现在?”蒂娜第一反应是意识到两天前莉塔刚举行完葬礼。

“恩,雨季是湿地蜥蜴暴露最频繁的时期,一年就这么一段时间能有机会看到它们。”

“湿地蜥蜴?”蒂娜疑惑地歪歪头,纽特的书里并没有提到这类生物。

“是的,地球上最古老的生物之一,历史记载只有在北美洲才能见到这类生物——”

“异想天开吧?”托利弗冷哼一声,随后又把纽特的魔杖踹回大衣内兜里,“别做梦了斯卡曼德先生,现在你就老老实实在这儿待着,等我手头工作结了必定亲自带你回国会——去你该去的地方。”

“可笑...”纽特颤抖地喘着气,同时把目光移向蒂娜——她是他的希望之火,而她必定会帮自己开个绿灯。

求你了蒂娜,纽特暗自恳求道。

严格来说,与纽特共同相处的时间连一个月都没到,可在她眼中,纽特的行为举止仿佛已经破译好了的答案般,不用刻意思考便能明白他究竟在想什么。

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感受到这么多个人情绪,确实有碍于工作进展。

“你怎么看?”蒂娜转头看向阿基里斯。

“我?”阿基里斯看了看蒂娜,又看了看纽特,停顿片刻后说道:“——按照正常法律程序,没有提前做入境申请和魔杖申请的的确应该送到国会并让他在牢房蹲些时日,不过......”

蒂娜盘起双臂,饶有兴致地转身再次看向纽特,“继续说,”

“不过考虑到他是神奇动物学家...额我是说,带着这一箱子生物到哪儿都挺危险的,不过他上次的确帮咱们解决了不小的问题所以...”

“继续——”

“我可以假装从没见过他,当做对上次默默然事件的感谢,不过出了这门被其他傲罗抓住了,与我们无关。”

“我们?”蒂娜眉头一皱看向对方。

阿基里斯无奈地耸耸肩。

“不可思议,”纽特疯狂点头,“这决定真是棒极了,放心我只要找到我的麻瓜朋友绝对不会给二位添麻烦的。”

蒂娜愣愣的看着对方,一股复杂又难以描述的情绪在他脸上浮现的清清楚楚。

皮克特也察觉出了异样,咕噜着探出半个头,纽特连忙拽着口袋轻拍了拍它,皮克特得到暗示后又快速钻了回去。

“我送你去雅各布家吧——好心提醒下,他现在估计没什么心思管别人的事情。”

“谢谢,不过不用了。现在可以把我的东西还给我了么?”纽特快速伸出手。

阿基里斯识趣地将魔杖掏出递给对方,同时怼了下还处于个人情绪中的蒂娜。

犹豫过后,蒂娜默默将箱子交给对方,转身离去。

房间还是那个房间,只不过相比两年前,屋内多了很多装饰品——看样子雅各布的面包店生意还不错:土黄色的油漆墙也盖上了一层浅棕色基底暗金色花纹的壁纸,原来在纽特记忆中只能放进一张单人床和椅子的卧室里还被重新设计添置进了一张双人床,一个大书架,床的对面还弄了衣帽间和女士梳妆台。

“兄弟,折腾这么长时间肯定累了吧,这床让给你睡,好好休息一下,总让你在你箱子里待着我还有点于心不忍。”

“谢谢,不过我知道我更适合待在箱子里,”纽特转身冲门口的人点点头,而雅各布看上去整洁又绅士的外表下却丝毫感觉不到曾经那股轻松幽默劲儿。

他在因奎妮的事情难过吧?

“我还是那句话,在我家里你想怎样就怎样。”雅各布认真地点点头,“没什么事情的话我就先回面包店了,饿了的话橱柜里还有一些吃的,你自己去拿。”

“等等”,纽特连忙靠近一步并抱了抱雅各布,他的肢体语言就像在办公室工作时写的文书工作一样僵硬。

     “哈哈,真是漫长的一天呢兄弟。”雅各布欣慰地拍了拍对方肩膀。

“我举双手赞成!”纽特松开了双臂。

“所以...你这次是专程来找我的?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么?”

“的确是...”蒂娜在安全屋时说的话突然在纽特脑海中一闪而过——如果就这么直接要求他去帮自己,未免显得太自私了吧?

她一定早就讨厌死自己这样了。

“是...什么?”雅各布不解的问道。

“啊…先不急,主要是来专程拜访你——作为感谢。”纽特双手紧攥着行李箱手把——以往在自己说话时箱子里的动物们总是像起哄般干扰自己的思路,可从进了雅各布的公寓后到现在它们却又很乖巧,真是让人捉摸不透。

“感谢?”

“恩,上次你帮了我们不小的忙,然而我却没能亲自送你离开......”

“这你就太客气啦,你是为了忙更重要的事,这情有可原,况且我是跟蒂娜——啊!你是因为没能和蒂娜告别,才主动来的吧?”雅各布会心一笑。

“某种程度上...是的,但这不是全部缘由!”纽特不好意思的挠挠头,“事实上我是准备在出版商二次印刷前对我书里的内容进行补充,所以做学术研究也占了一部分,还有你,真的是很想感激你才来的,顺便...可能在研究时会有一些忙,想请你帮......”纽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那——这就说得通啦!说真的纽特,跟我不用拐弯抹角的,我不会因为你找我帮忙而感到厌倦,因为每次都是我心甘情愿帮你,况且在行动过程中我真的开了不少眼界!”雅各布指指对方,又指了指自己。

“雅各布你真是个慷慨的人!”说罢,纽特立刻放下箱子并打开,顺着楼梯蹬蹬蹬走下去,没过几秒箱子里忽然传来嗅嗅的叫声——只不过声音要比雅各布非常熟悉的那只叫声要更稚嫩尖锐;又过了几秒,一阵猛兽嘶吼声震得房屋一颤,吓得雅各布连忙扶住门框——直到伴着窸窣的纽特的安抚声后,那叫声逐渐平息,雅各布这才小心翼翼地朝箱子迈近——

“好了好了,别怕...Niffler!别咬Tom!”

“嘿,需要我下去帮忙么?”雅各布站在箱子口,小声问道。

“接着!”说罢,一个本子瞬间从箱子里飞出,正落雅各布怀里。

是纽特的笔记本。

 “额...”雅各布快速翻动一遍,每一页都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字迹。

“第三十七页!”纽特朝外面喊道,紧接着又一声雅各布没听过的动物吼叫声将纽特的声音覆盖住。

“啊好好...三十七...三十...是那个有画图的那页么?长得像..额...一条尾巴..背部有突起?”

“湿地蜥蜴!”

“湿地....啊啊啊对,湿地蜥蜴!”雅各布指着本子左上角的纽特的笔记回应道,“额...湿地蜥蜴...美洲土生土长的神奇动物,最古老的蜥蜴种族之一,喜欢居住在湿热地带,但因为体型娇小攻击性不强的缘故经常被其他生物当做美味的午餐.....遇到它们并不容易——它们是比隐形兽还要高明的伪装大师....”

“简单来说,湿地蜥蜴同样具有隐身能力,而且行动速度非常快,”纽特再次回到雅各布视线内并爬了出来——他额前刘海粘了点白色的黏黏的东西,雅各布的直觉认为应该是鸟屎,在他发现纽特肩膀上还留有一坨同样的白色不明物时更加确定了这点。

“总而言之,这是件非常重要的研究,因为湿地蜥蜴几个世纪都没有被发现过,然而它们却出现在五十年前一位摩洛哥巫师去美国旅行游记里。”纽特迅速关上箱子,随后又快速抖了抖腿上的动物毛。

“清理一新!”

直到对方头发和肩膀上的鸟屎都被魔法清理干净后,雅各布紧皱的眉头才开始松缓,“所以你打算去哪里找它们?毕竟都几个世纪没人见到过了。”

“弗罗里达,历史记载它们最后一次出现的地方。”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随便洗个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