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洗个梨

金色飞贼最佳收集者

【13】Where is the Doctor?(下)

接上文

强扯T娘和13的百合x

————————————————————————————————

(上)

一. 淡蓝色的灵魂

 

时间回到博士重生后的那一刻。

 

 

当时间领主强大的能量像毁灭性激光一样在塔迪斯里爆炸时,塔迪斯本身也遭受了严重性破坏。老姑娘总因为这点而生气,而这也是难得报复博士的好机会,所以每次修复前老姑娘对刚刚重生,脑子还不灵光的博士的态度会非常恶劣,总是暴力地把他和他的伙伴赶出去。

 

看到重生成女人的博士,老姑娘到有些不忍心下狠手了,可上一任博士在重生时爆出来的能量要比以往任何一次的破坏性都强,所以为了她安全着想,不得不在地球上空就把她扔下去。

 

自我修复系统已经严重损坏,而压缩多重时空的系统也遭到了破坏——恐怕爆炸是在所难免的了,但要真这么爆炸了,宇宙可能也毁于一旦了。

 

好吧,实行B计划!老姑娘忽然觉得自己的智慧简直要高于任何一位时间领主,千钧一发之际她竟然还能想到拯救宇宙的方法,要换做是博士,就算她能在6.42秒中想到拯救世界的方法,可这么短的时间她绝对无法实行计划,但她行。

 

拷贝一份系统,方便日后重造——轻松完成。

 

分离多重时空——有点麻烦,需要点时间....完成!

 

糟了,还有1.42秒的时间,投射成人形怎么也得需要两秒....看来这就是命运了。

 

C计划,塔迪斯之心将带着系统备份一起进入五维空间——

 

老姑娘没有肉体,所以在爆炸的时候感受不到任何痛苦,而她此时忽然感觉自己仿佛不再受到限制了一样,而周围还是泛着淡黄色的光,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她有些怀疑自己的计划到底成功了没有,可身边已经感受不到任何操纵系统了。

 

应该是成功了吧?

 

一瞬间她觉得好累,她需要休息,而这种安静光亮的环境简直再适合不过了。她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而再次醒来,发现眼前出现了其他东西,像是...房梁?

 

直到意识清醒过来后她发现,自己已经有了血肉之躯,可还没发育成熟的骨骼无法支撑她到处走动,等过了几个月,她终于找到了一面镜子,她好奇地朝前面看去——自己变成了地球人?还是个男人?

 

过了几天她又明白为什么周围人都是光秃秃的头了:她的眼睛自打出生就泛着白色的星光,这在当地来看是活佛转世的迹象,便立马被送到寺庙里进行抚养。只可惜她的备份存的太过庞大,地球人的大脑根本无法承受住那么多的知识,所以在她意识到到底发生了什么的第二天,就因为脑溢血死掉了。

 

再次回到温暖又明亮的“休息站”(她把星体层,也就是灵魂住的地方称之为“休息站”)时她并没有休息,而是立刻行动再次返回三维空间,可每次她都因为大脑承受能力时而在襁褓中夭折,这是个很严肃的问题。

 

那么把记忆做压缩,然后再重新回到地球呢?就像当初博士为了逃避猎杀而被迫变成地球人那样!真是个好主意!

 

时间再次回到现实。

 

老姑娘以为这个计划可以顺利进行,但她忘了最重要的一点,博士目前的处于孤立无援的状态,甚至从那么高的地方摔下来很有可能面临二次重生,而在爆炸过后她便无法定位博士的踪迹了,可以说,如果在没有过去的记忆提示的话,找到博士宛如大海捞针。

 

一共九十七次轮回,她始终没有找到博士,还丢了自己的记忆系统。

 

第九十五世的她是个探险家,探索太平洋深海时无意间在海底发现了一块中心散着淡白色光芒石头,呈旋涡状的圆盘,透亮的淡蓝色与海水蓝宝极为相似,后被一直戴在身上当做护身符。探险家后来去了中国,打算征服喜马拉雅山脉,结果却因为飞机失事死在了青藏高原的某个山谷中。不知多了多少年,一位当地居民在残骸中捡到了那块蓝色的挂坠,拿到集市上高价卖出,经过多个卖家的倒卖,最后落到了比尔的父亲手里,比尔父亲去世后又传给了比尔,比尔又把这个挂坠送给他和詹姆斯到中国福利院领养的女儿莉莉,也就是老姑娘。

 

或许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吧,经历过无数生离死别,看到过无数次光明的道德与毁灭的人性,老姑娘的心智也在一次次成熟着。每次到了“中转站”她都会明白很多高层次的智慧和道理,亲身感受要比躲在塔迪斯里默默观察要清楚的多,也痛心得多。

 

 

 

二. 好久不见,博士

 

莉莉,博士,还有詹姆斯排成一线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詹姆斯搞不懂现在的情况,旁边的两个人直接倚在沙发上闭目养神——他认为这绝对不可能是睡着,但也不敢打扰他们。

 

直到他发现博士逐渐嘴巴微张,脸也倒向另一边的时候,詹姆斯确认博士是真的睡着了。

 

莉莉猛地站了起来,吓得詹姆斯浑身一颤,而她此时像个小机灵鬼一样对着他比了个“嘘”的手势,同时又轻轻凑到博士旁边仔细打量着,最后在博士半张着的嘴巴上落下轻轻一吻。

 

“下次我可要狠点的。”莉莉依附到博士耳边轻轻说道,詹姆斯震惊看完女儿的每个动作。

 

哦不,她已经不是莉莉了。

 

 

博士丝毫没有被惊醒,反倒打起了呼噜。莉莉见状无奈的摇摇头,“看来她还处于自我恢复当中。”

 

“莉莉?”

 

“爸爸!”莉莉开心的扑向詹姆斯,这一个拥抱让一米八五的健壮男人忍不住哭了出来。

 

“我亲爱的宝贝,我还以为我要失去你了。”詹姆斯强忍住眼泪,同时紧紧环抱住莉莉瘦小的身躯。

 

“对不起,爸爸,我可能真的要离开了。”莉莉把这句话说得十分轻柔,好像这对她没什么大不了似的。

 

“你去哪?爸爸跟着你,我发誓我要保护你一辈子的。”

 

“你和比尔爸爸已经说到做到了,我很感激,我此生的目的就是为了等她,现在她来了,我也该继续实行我的计划了。”

 

“什么计划?”

 

莉莉从詹姆斯的怀抱中钻了出来,悄悄跑到博士身边,把藏在她裤兜里的淡蓝色挂坠拿了出来并得意的在爸爸面前晃了晃,随后又跑到詹姆斯身边,牵起她的手便往外跑。

 

“快走爸爸,趁博士还没醒,咱们赶快完成!”

 

詹姆斯被莉莉强行拽到后院的人工湖边,由于外面马上要下雪,他一个毛衣加衬衫足够抵挡住外面的寒冷了。

 

“你来这儿干什么?”

 

“爸爸,现在可以告诉你了——我其实是名驾驶员,是专门操纵带有时间机器飞船的驾驶员,很酷是吗?我也这么觉得。”莉莉说着便把挂坠再次戴在了脖子上。

 

“时间机器?”

 

“等屋里那个家伙醒了,如果她想尖叫出声,千万要让她控制住,我可不想再受到惊吓了。”她四处搜寻了一番,在右边找到了一块自己能搬得动的大石头并拿起来,扔向湖里。“哗啦”一声,冰面被砸出个大窟窿。

 

“等等,我还是有些不明白...”詹姆斯想试图阻止莉莉的行为。

 

“爸爸,时间真的不多了,我能感觉的到,具体等博士醒了让她再告诉你吧。还有,非常感谢你和比尔爸爸,我欠你们一次时间旅行,哦不对,是一辈子的,想多少次想去哪都可以,保证是非常安全没有意外的地方!”莉莉非常认真的冲詹姆斯点点头。

 

“如果我不想让你走呢....”詹姆斯强忍住内心的哽咽说道。

 

“爸爸,我的离开是为了再次相聚,这并不悲伤。”

 

莉莉说罢后便后退了两步,忽然又想到了什么,抬起头对詹姆斯会心一笑,“哦对,我差点忘记了,比尔爸爸教过我游泳啊!”

 

莉莉钻进冰窟窿时像个专业运动员一样,而且当她落入冰洞里时几乎零水花,这要是放到奥运会上肯定稳摘金牌,詹姆斯努力往乐观的想,同样也努力不让泪水再次溢出来。

 

湖里过一阵子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了。等比尔回来了,他要向自己亲爱的丈夫怎么解释呢?怎么解释自己女儿的消失,而他还是那个亲眼看着她离开的人,回想起刚刚的情况又像是被操控了一样,他竟然就这么看着自己女儿跳入了河里?

 

“上帝啊,我都做了些什么!”詹姆斯终于抑制不住内心的情绪,蹲下身放声大哭起来。

 

不知过了多久,他忽然觉得自己地表好像在震动,像是要地震了的情况,而湖面的冰层下正泛着一阵又一阵的白色亮光,但这光线看上去却十分扭曲,唯一能联想到的就是万花筒。可冰面上还覆盖了一层薄薄的积雪,他无法看清湖底到底发生了什么。

 

“詹姆斯!”此时博士从屋子里跑了出来,“怎么回事?”

 

“莉莉...”詹姆斯愣愣的指向人工湖。

 

“不会吧....果然是!”博士又像中了大奖一样乐的一个蹦高,转瞬间又觉得现在的情绪氛围好像不太适合欢呼雀跃。“那个....莉莉的事,我很抱歉。”

 

“她刚刚说叫你不要再尖叫了。”詹姆斯忧伤的看向湖面,忍不住吸了吸鼻子。

 

“哦,是吗?那好吧......太棒了!”博士笑着小声打了个响指。

 

“什么是...时间机器,还有什么驾驶员....”詹姆斯问道。

 

“哦这个,时间和空间的相对维度,简称塔迪斯。而且里面会比外面大——额,抱歉,太激动抢了台词。”

 

“詹姆斯?你在这儿干什么?莉莉呢?”刚下班回来的比尔疑惑地朝这边走来。

 

“嘿!I’m the doctor!”博士友好的朝比尔伸出手。

 

“嘿....谁能解释一下到底...詹姆斯?哦亲爱的你怎么了?”比尔连忙抱住丈夫并轻声安慰道。

 

“莉莉....”詹姆斯哽咽的有些说不完整话了。

 

“莉莉?莉莉怎么了?”

 

眼下并不是博士想看到的景象,嘶声力竭哀痛什么的,同时她也明白失去的痛苦,所以决定不再插话。

 

隐约之间,耳边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哈哈!我的sexy lady回来啦!兄弟们开心点!”博士轻轻拍了拍詹姆斯的肩膀。

 

詹姆斯和比尔也听到了一股熟悉的声音,一种说不出来的,宛如工地重型机器运作的声音,而且越来越清晰。詹姆斯忽然拍了拍比尔的肩膀示意他转过身。之间空气中有一个蓝色的长方形物体若隐若现,随着声音变大,那个物体的轮廓便越清晰,最后一次闪动后便坐实落在他们眼前。

 

一个蓝色的警亭?

【完】

共计9264字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8)
©随便洗个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