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洗个梨

金色飞贼最佳收集者

【JessicaJones&10】奇怪的女人与外星人

Jessica Jones和10的小剧场

可以把之前写的10和Kilgrave的小剧场拿来做铺垫w

伪拉郎

————————————————————————————

世界上大致有两种人存在,一种浑身充满阳光,他们是生命的真谛,是世间美好事物的本质象征,同样也是最容易被社会接受的人。

另一种呢?估计你已经猜到,他们与第一种呈对立面——是这样的,他们是夜色下的独行者,黑暗孕育的路西法,阴郁暴力,严重不合群,浑身充满反社会人的特点。

可第二种人就全都是坏人了么?当然不,只是好人比较少罢了。

Jessica Jones自然是第二类里为数不多想要做点好事的那类,但这并不代表她就会变成好人。命途多舛的她曾一度想过自杀,也实践过一了百了离开这个世界,反正她无牵无挂,可被Kilgrave那个杀千刀的变态阻拦了。她死了的话或许Trish会惦记她,但肯定免不了骂她混蛋骂她自私。不过现在要是谈及去死,Jessica就算入了棺材也无法安息。

尤其当这个长得和Kilgrave那个变态一模一样的人出现之后。

一旦有触及到关于Kilgrave的事情时,Jessica都会表现得很紧张,甚至害怕,。平时谁要是提了点过去她和他的细节她都想扑上去撕烂他的嘴巴,但现在她只是警惕性的握紧了拳头。她故意站在电梯按键前停顿了片刻,想进一步观察对方,而长得和Kilgrave一模一样的男人只是双手插进裤兜关顾了下四周,并没把注意力集中到她身上。

但愿这不是Kilgrave,也不是他的什么杀千刀兄弟。

“126层,谢谢!”Doctor冲前面的黑发女人点头微笑。

“Come on...”Jesscia朝天花板翻了个白眼,真他*么"幸运"得可以去买彩票了。

“啊,我们去同一层?真巧!I’m the doctor,你叫什么名字?”doctor见她只按了126层一个按键时突然反应过来他们是同路的。

“你/妈没告诉过你不要轻易告诉陌生人自己的名字么?”Jessica的视线一直在刻意躲着,鬼知道她有多想砸碎那张脸。

“额这个,还真没有。”Doctor识趣的闭上嘴。

电梯在40层时又进了两个人,到45层后又剩下他们俩。

“我需要一架直升飞机。”此时电梯已经到了53层。

“什么?”

“哦,我是说我正在逃跑——而楼下正有人赶上来抓我,而这上面刚好有一架直升飞机。所以...你是来做什么的?”终于成功开启话题,刚刚他憋的难受死了。

“与你无关。”逃跑?果然不是正常人。

“可我们要到同一层楼啊。”

“Shit。”Jessica愤怒地按了第124层楼的按钮。

“Umm...现在不是了。”doctor尴尬地撇了撇嘴。

现在是第77层,45层楼之后就没有人上来过,不过现在是半夜1点45分,很正常了。可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要继续保持沉默,这对Doctor来说有点难,尤其他刚制止了能中和HOD2P这种外太空生物想吞噬掉地球建筑的计划,要是再晚上半个小时地球就会出现大面积楼房坍塌的现象。他刚刚第N次拯救了地球,却没法与人分享胜利的喜悦,实在太可惜了。

“叮——”到了第124层时电梯门自动打开。

“Well,很高兴认识.....等...等等,你干什么?”doctor想都没想过这个黑发女人会突然转身把自己扔出电梯!令人意外的是她的力量,她看上去并没用太大力,可他的身体竟然飞出好远才着地,更重要的是她只用了一只手!

不自量力,Jessica暗自冷笑了一下,对待想破坏她计划的,还不是正常人的,这么对待已经很轻了,更何况他长了张那么欠揍的脸,刚刚真应该再往他脸上补一拳。

现在没有人比Doctor更郁闷了,刚刚那个力量超乎常人的女人好像在哪里见过,可能只是一面之缘但确实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安全通道离电梯位置不是很远,所以他很快就到了126层。刚推开安全通道的门恰好一个身穿黑色西服的男人朝Doctor的方向飞来,他迅速跑向一旁,黑衣男人被狠狠地砸在门上。

“...”Doctor惊讶的一时说不出话来,再将视线朝走廊方向移动过去,地上躺着的全是身穿同样衣服的彪形大汉,一看就是私家保镖。而罪魁祸首当然是刚刚把他扔出去的那个女人,对方正不紧不慢地朝他的方向走来。

“...我不认为暴力是解决问题最好的方法。”Doctor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

“Huh?那你觉得该如何解决?用嘴炮?”Jessica挑衅式地又往前走一步。

“当然不。”

“那当一群彪形大汉围住你时你打算则么脱身?”

“我有通灵纸片。”Doctor认真的想了想。

“什么?...无所谓了,那边,能通向天台。”Jessica抬起左手指了指前方。

“额...谢谢?”Doctor愣了一秒才反应过来。

“...”真像个白痴,Jessica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并转身离去。

就他/吗送个传票,还要被十几个私人保镖包围就算了,好不容易任务达成了,又一群保镖不知从哪冒出来围堵她。这次要明显比上次多了一倍,就算自己力量再大,可终究寡不敌众。

Jessica已经做到被人教训一顿的最坏打算了,而她刚跑到分叉口时却突然被一只手拽了过去。

“Ouch!等等是我!”一眨眼的功夫,Doctor便被Jessica死死按在墙上。

“你...干什么?!”Jessica愤怒的松开手——她最恨被偷袭了。

“Well...从目前来看你属于被动状态即便你再能打可二十七个壮汉依旧能把你压制住到时候恐怕你的处境会更危险而我刚刚打劫了一架直升飞机所以我们可以一起朝天台方向跑去并坐飞机逃离这里。”

这一串超快语速的话成功让Jessica呆愣住。

“算是回报,谢谢你为我指路。”Doctor若无其事地耸耸肩,“现在,快跑!”

保镖们突然追了过来令Jessica压根没时间思考,眼下来看这的确是最好的逃跑方式。

Jessica的逃跑速度再次令Doctor震惊,这个女人到底还有多少不可思议的地方?直到上了飞机后Doctor还在想这个问题。

有惊无险,这次成功逃过一劫实属万幸,可Jessica一点也不想说谢谢,尤其当她一看到那张与Kilgrave一模一样的脸时,心中的怒火就控制不住地燃烧起来。

“不用谢。”开着飞机Doctor突然来了一句,他可不是读心专家,只是按常规来讲,人们都会在这个时候对帮助自己的人道谢。

Jessica忍住翻白眼的欲望,摇摇头转过头看向窗外。纽约的夜景非常繁华,这也是她第一次在这么高的高度上俯瞰这座城市。而这表面上的光鲜亮丽,灯光散落的背后有多不为人知的黑暗残酷没被发现呢。

"再他/妈说一遍,你到底是谁?!"直升机在空中不断摇晃着,乍眼一看像出了故障马上就要落下来似的。

"嘿!我在开飞机呢,你不要命了?!"Doctor努力想操控住直升机,可这咄咄逼人的乘客压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回答我!"Jessica气得已经把Doctor从驾驶座上揪起来了,

她不是个好的伪装者,言语中的哽咽已经暴露了她的绝望与恐惧。

"I'm the Doctor,我说的是实话,以及我是外星人,不信的话你可以摸摸我两边胸口,两颗心脏。"

"什么?"极力忍住恶心感后Jessica还是伸手摸了摸,果然两边都有心脏。"Shit,地球上有几十亿张脸,你特么偏偏选了这个?你跟Kilgrave到底什么关系!"

"Kilgrave?不不不我不认识他……你最好放下我,除非你也会开飞机,别冲动,Jessica。"Doctor隐约觉得自己的语气很像哄孩子。

这个自称Doctor的外星人看上去不像是在说谎,可外星人什么的更信不过,在Jessica眼中他们都是唯恐天下不乱的非正常物种,更不值得相信。

"Kilgrave,那个派人跟踪你的那个男人?哦想起来了!我见过他,还一起喝了杯咖啡……等等你别急!真的只是一面之缘,况且我认识你也是通过那些照片——你懂的,就是,偷拍的那些。"

"你可真走运,他竟然没让你划花自己的脸。"果然他们认识!

"我是好人……好吧我说谎了,不过我一直想做点正确的事,所以你可以相信我。"

"没人想知道你的生平理想,外星怪胎,赶紧找个地方停下来老娘要下车!"

"好好………距离最近可以停飞机的地方需要十五分钟。"Doctor快速搜索了下最近的空地位置。

"太他/妈爽了……"这也意味着他们还要共同相处十五分钟,"你找个地方,我可以跳下去。"

"什么?不不不我决不允许这种事发生!"

"我不会受伤!蠢货!"Jessica突然调大音量。

"可是附近没有!放心,我不会让你有事的!"

"真的是在逗我吗?我不需要任何人的保护,你对我一无所知!"也不知道哪来的一股子气,"保护"这词从这张脸的嘴里吐出真的一点可信度都没有。

"我会的……"

"什么?"Jessica没听清对方的话。

"哦!前面可以停车!"

下了飞机第一件事就是去她的时间线弄清楚她的异能是怎么来的,却不小心见证了那个女人的所有经历——Jessica Jones,那个被与自己长相相似的男人折磨了两年之久,也是第一个靠精神意识战胜了Kilgrave控制的人。某种情况下她和他倒是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他们都做过坏事,杀过人,习惯于行走在黑暗中,渴望得到救赎最后却越陷越深,但还是想做点正确的事让自己良心好过点。

或许,他们会成为很好的朋友?

那个蓝色警亭在Jessica家楼下停了快一个星期了,真不知道那个那个外星人是怎么忍受那么狭小的空间的,不过它究竟是怎么来的,Jessica也没猜到,反正外星人的东西都很离谱就是了。

“嘿,混球,你把你的破警亭放在这儿是不可能镇压住那些流氓混混的。”Jessica又睡不着了,装好酒和相机下楼正好撞见那个穿米色大衣帆布鞋的外星人倚在蓝色警亭一旁,瞧他笑的样子,好像觉得自己很有魅力似的,难道没人告诉他他笑起来像个大龄儿童么?

“Jessica Jones!”Doctor见到黑发女人走出来顿时笑得更咧了。

他应该去做个拉皮手术,Jessica看到对方十分明显的抬头纹突然冒出这样的想法。

“Well...其实我是想邀请你来我的飞船上,一起旅行什么的,时间旅行。”

“一个还没有我家厕所大的警亭?飞船?哦得了,我的人生里糟糕的事情已经够多了,不需要更多'刺激'了,况且我现在只想喝酒。”说这么多真是浪费时间,还不如坐在树上喝酒呢。

“好吧,其实我是想谢谢你的,上次帮了我的忙——”

“停!上次你开飞机带我逃跑已经还了,两清!”Jesscia忍不住翻个白眼,转身离去。

还得靠杀手锏啊——在Jessica刚路过时,Doctor快速把Tardis门推开,突如其来的亮光刺得Jessica一时间睁不开眼,等逐渐适应过来后发现里面竟然没有她想象中的那么狭小。

“时间领主技术,简称Tardis。”

“为什么你们会自称时间领主?”这真是她听过最中二最自恋的名字了。

“...因为我们掌控了时间和空间维度的技术,可以时间旅行?”Doctor默默想了想。

“时间旅行?你是指...过去,未来?”

“算是吧。”

也不知道是什么驱使着她,Jessica一下子没忍住好奇心走了进去。除了里面比外面大之外,其他的设施照比她想象中的外星人高科技相比可差远了。

“你对圆形有什么执念么?”

“什么?”

“...算了,你们外星人的品味我不予评论,因为我的品味也不怎么样。”

没听到那句台词Doctor多少还是有点失望,不过有了同伴还是件值得庆祝的事。“好了!那么第一站,你想去哪?”

“两年前,我要去把kilgrave那个变态灭了!”

“嘿!我们不能改变过去,这是规定!”

“那就回到他死的那天,我要再杀他一遍!”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随便洗个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