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洗个梨

金色飞贼最佳收集者

【Newtina】麻瓜的身子,红娘的命

—————————————————————

主雅各布视角

涉及cp:面包组,Newtina

欢迎评论♡

在雅各布的记忆里,外祖母就算一天不出门,她也会坚持穿戴整洁,保持形象端庄。虽然家庭条件不富裕,但即便是普通人也要严格要求自己,至少在形象上不能显得粗鲁低下。这是她教给他的第一个人生道理。

小时候雅各布更喜欢倚着外祖母的腿,听她讲述过去的事情。虽然她的脸上已挂满岁月的痕迹,有时对着天空发会儿呆就会睡意沉沉,可在那些断断续续的故事中,雅各布也一点点了解到,她是被维斯瓦河的孕育长大的幸运儿,也是个敢于捍卫命运的斗士。当人间恶魔入侵外祖母的村庄时,为了家人安全,她决定跨越大洋到美国定居,努力工作多年后,才在这寸土寸金的城市占了落脚之地,为后来的他打下了安居之所......

她是他的精神导师,也是一直给予他爱与光的守护天使。

战争打响那年,大街小巷贴满了捍卫正义,宣扬加入战斗的海报。少不经事雅各布对世界运转模式还没有确切的概念,可善良青年又被游行队伍和激昂的街头演讲激励得热血沸腾。或许现在就是实现个人价值的时候了,要为了正义,为自己的国家做点什么才行。那是他人生信念最坚定的时刻。

他相信,自己为此付出的一切,最终会被历史铭记。

那是他人第一次面对恶魔——它们化作冰冷的子弹军刀,毫不留情地夺走正值青春年少的生命。看到朋友们一个个倒在血泊之中,鲜血和黑烟遮住了他们残破的肢体,战火硝烟弥漫了整个天空时,雅各布恍惚间猛然看清了世间的残忍和死神的无情。

真的只有通过战争屠杀才能获得所谓的和平么?

想到这里雅各布忍不住咳了几声,从墓地回来之后他的肺部一直很不舒服。他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是第一个打破沉寂的人。

眼前敞开着的箱子里突然传出一阵脚步声,纽特探出半个头来看向这边,对雅各布上下打量一番,从兜里掏出一个棕色药瓶:“你的体内进了一些有毒灰尘,清理一下就好。”

纽特身上总是带着奇奇怪怪的东西。可他喜欢,每一次尝试都会有新鲜的体验。

这就是魔法。

“谢了。”雅各布接过并礼貌的抬起瓶子一饮而尽。

随着药剂滑过他的喉咙,也渐渐开始发挥药效。胸口处逐渐产生一股温热,随后魔药力量开始扩散。不舒服肺部就像正被净化似的,不适感正逐渐减轻…

这种感觉就像一双细腻的手正轻抚着自己胸口,温柔又耐心地,帮他驱走身上的阴霾……

“噢....奎妮……”雅各布抑制不住地啜泣着。

"我的朋友....别难过,你是我见过最勇敢的麻瓜。"雅各布为了爱人不惜冒险去钻格林德沃的圈套,尼可勒梅很敬佩这位麻瓜,虽然这种行为太过鲁莽。但看到他这样难过,勒梅心里也酸酸的,朝雅各布这边小跑几步去安慰下,最后因为体力不支无奈选择停在原地。

麻瓜?这词听着可真熟悉——他第一次听到这个词时是出自纽特之口,雅各布才想起来,而奎妮和蒂娜总是习惯性把他叫做麻鸡,方言差异问题。

一双手搭在了自己肩膀上,又轻轻拍了拍——是蒂娜,她一直就坐在他身边。

雅各布颤颤地舒了一口长气,努力掌控住情绪,同时又注意到,不远处还有几张陌生的面孔,倚着靠背闭目养神。火炉旁边的地上还坐着个亚洲面孔女孩,她把毯子裹得紧紧的,低着头沉默不语。

他又看向蒂娜,她脸正对着前方敞开的箱子,可眼神却像是失了神般散涣。因为奎妮?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纽特......唉,诶?纽特不会还没道歉吧?还是他又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雅各布欲言又止——算了,大家都需要先自行疗愈下内心的伤痛。

连续多次幻影移形的话,普通巫师也会感到晕眩甚至失去方向,更何况一个雅各布只是个麻瓜。没办法事态紧急,必须要尽快感到霍格沃兹。

雅各布倒是对此无所畏惧,有他的老朋友保驾护航,有什么可担心的呢?

他热爱冒险,同样也因为爱这些朋友们,才愿意这个世界停留。

只是...如果奎妮也在就好了。

“雅各布,你还好么?”纽特见雅各布一直沉默不语,忍不住关心下。

“当然...上帝啊,那里就是魔法学校?”雅各布眼前一亮,脚下的桥恰好处于两座山之间,而正前方,一座威严又神秘的城堡轮廓在云雾之间若隐若现。

“是的,不过一会儿我要独自去见个人,所以...这次只能在这儿看看了。”

“兄弟,不必为这件事感到抱歉,对我来说能看到你的魔法学校是什么样子就足够了。”雅各布开心的笑出了声,能结识到这么真诚的巫师朋友真是太幸运了。

纽特打算再和蒂娜说几句,可在她面前,他下巴总是颤抖不已,好像有很多话想说,又说不出来似的。

不对,他就是说不出来!

“额...纽特,你是不是想...也跟蒂娜也告个别?”雅各布眼尖,连忙凑过去帮忙解释,现在的状态啊,还真需要个“中间人”帮忙翻译纽特这行为背后的意思才行。

“嗯...”纽特点点头,随即掏出自己的公寓钥匙,“你可以到我公寓暂时休息一会儿,带着雅各布,我想...不,我不想让你这么快就离开。”

雅各布满意的背对着蒂娜点点头,同时抬手在肚子前偷偷笔画个大拇指,表示这真是个好主意。

蒂娜故作不在意的样子看向远处的风景,其实她在心里已经原谅对方了。

再多的不愉快,也应该用积极的心态面对。

“好。”她点点头。

“好,蒂娜答应了!那我们就在你的公寓等着!”雅各布笑着拍下手,上帝终于给他们俩制造新机会了!

纽特默默叹口气,这些天发生的事情产生的庞大信息量就像一颗冰冷的岩石压在他头顶,比他被困在魔法部办公室,整天被顽固不化的上司施压还要令人疲惫。而他现在回过神了,缺又要和她分开了。对,这只是暂时的,可她又能在这儿待多久?

外界的恶意总是源源不断地侵袭而来,他却没办法陪在她身边,给她带来足够的安全感。

他们都是坚强的人,可他不甘就这么分开。

“额...纽特,走之前你不想给蒂娜一个拥抱么?”每当纽特低头沉默不语时,十有八九是有想说的还没说出来。雅各布看在眼里,心里一阵酸楚。

蒂娜笑着摇摇头,分别总是无可避免。她走上前,主动揽住对方的腰,靠在他的肩膀上。

为了彼此,她尽量多停留会儿。

非常好!雅各布差点拍响了手,可纽特像是没反应过来似的还僵持着不动,“抱!抱住她!”雅各布连忙小声提醒,在蒂娜背后给他示范拥抱的姿势。

她这算是原谅自己了?纽特愣了愣,看到雅各布的提醒后才意识到自己需要做出反应了,于是迅速抱住对方。蒂娜已经抬动了胳膊准备收手,可纽特迟缓的回应让她猝不及防被紧紧压进了对方怀里。

...雨水,泥土,还有草药...好像还混了一点花香?可究竟是什么花,蒂娜想了半天也没在脑海中勾画出个轮廓。她无奈地叹口气,索性继续搂着。

她要记下他身上的所有味道。

“我希望你在我面前能勇敢做自己。”她小声说着。

外祖母曾告诉他,“一切都会过去。但爱是永恒的,爱会引导你和心爱之人相会。”这句话在他身上显现过,同样现在也发生在纽特身上了。

回到纽特的公寓时,刚巧一位自称是纽特助理的女人正挥动着魔杖复原破碎的花瓶。

看样子应该是嗅嗅捣的鬼,雅各布的推理一闪而过,又礼貌地伸出手表示友好:“雅各布·科瓦尔斯基,这位女士是纽特的女朋友,蒂娜——。”

“女....戈德斯坦恩小姐?”助理女士不小心失手再次打翻花瓶,看这惊讶的样子仿佛并不知道她的老板已经是有女朋友的人了。

奇怪,纽特都把蒂娜的照片贴在他的箱子上了,她怎么会不知道呢?

“奥,你好。”毫不见外的蒂娜进了屋就开始漫步闲逛到处观察,很明显,她对纽特的公寓更感兴趣些。

“咳...”雅各布默默甩了甩被对方忽略的手,此时邦蒂的眼眸里突然闪过一丝泪光,瞬间溢满了眼眶,可能随时就会降临一场泪雨。“我...我下班了。”她迅速吸吸鼻子,瞥了一眼他们后迅速走出公寓。

难道她不喜欢蒂娜?虽说雅各布毫不了解这姑娘,可见到老板女朋友就忍不住要哭的女孩,百分之九十九的可能性是在暗恋上司。

唉,感情太复杂了。

纽特的神奇动物世界是雅各布见过最纯净又奇妙的存在,这种魅力源自大自然的馈赠。他爱着那些魔法生物,又坚持用自己的行动来捍卫保护它们,这些动物们感受到的不仅仅是友好,还有一份珍贵的被在乎被保护的爱。

雅各布下意识拽拽西装下摆,在前头带路。带蒂娜来地下室准没错,她会为此再次爱上纽特的。

蒂娜轻轻踮起脚尖,放慢速度往楼梯下走着。对与那些敏感的小家伙们来说,她是危险的陌生人,尽可能地放轻脚步,减少噪音才行,否则动物们会躁动不安。

纽特的笔记中有提正确接近神奇动物的方法,她记得很清楚。

“蒂娜...有些事,我想跟你谈谈。”直觉告诉雅各布,现在可以开口了。

“嗯?”蒂娜好奇的转过身,雅各布满脸愧疚。她又想起前些天夜里,他被蓝火包围,却还沉浸在失落的情绪中,甘愿被蓝火吞噬的样子,“你不用道歉,雅各布。”

“......我当初应该答应和她结婚...可,可我却犹豫了,为了我毫无价值的事业。”

“你做的一切都是有价值的,雅各布,况且责任不在你身上。”蒂娜努力抑制住喉咙处的哽咽声,“有些事只有她经历了才能明白,”她拍了拍雅各布的肩膀,“我会亲自带她回来。”

“哦对还有一件事,蒂娜”雅各布也努力克制着情绪,并抹了把脸上的泪痕。“纽特一直都很挂念你。”

对方开始沉默着,于是他继续说道:“我们来的时候,他以为你也来了,还在门口喊了半天你的名字。听到我们说你没有来后,他难过极了...你知道的,他的情绪总写在脸上。”

“...还有,你可能不知道,因为那兄弟之后把箱子上贴的东西都摘下来了,估计是害羞....在我们走之前,我可看到他那小箱子盖上贴的,又是你照片又是关于你的新闻报道...哦还有,去巴黎找你的时候,追踪到你脚印后还笑着说你的脚比其他人更窄些;在人前形容你那都是直接脱口而出’她非常漂亮’...”

雅各布故意清清嗓子,现在不应该是她有所感悟么,怎么…怎么这么冷静?

“额...还有啊,在去之前,他问我看到你后,要对你说什么...哈哈,你能想到他竟然开始担心起来了嘛?相信我他很害怕说错话,他以为这次要是搞砸了就彻底没机会了。不过你知道的...”雅各布抬手比划了下自己的头,“他的想法和常人不同,但希望你别误会,他有个独特的看待事物的角度..."

前额的卷发总是遮着他大半个额头,不过在神奇动物面前,他从没流露出过害怕担忧。他的眼睛也是闪着光的,她想,别看他总习惯躲着别人眼神,在她面前可从不畏惧,还深沉得很。

"哈哈哈哈哈你绝对不敢相信,他想夸你眼睛好看,竟然用’火蜥蜴’来形容你,哈哈哈哈哈,火蜥蜴...谁见过火蜥蜴长什么样子啊?当然我敢保证这绝对是夸赞的话,就是有点...你懂的,难以想象,所以被我及时制止住了。幸亏他问了我。”

他静静的等待着对方的反应,然而周围却只有野兽嚎叫和嗅嗅晃动笼子的声音,“...上帝...他不会真的说’火蜥蜴’吧?”

“嗯?”蒂娜眨眨眼,真是辛苦他煞费苦心地说了这么多。

“没有,什么都没说。”

——————————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8)
热度(32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随便洗个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