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洗个梨

金色飞贼最佳收集者

他们的孤独情事

10&Kilgrave

伪拉郎

———————————————————————————————

服务员刚送过来的咖啡里,被简单勾勒出的笑脸浮动着,可惜并不会让人想跟着笑起来。虽说Doctor内心并没有因此而感到多一丝快乐,可他还是礼貌地冲服务生点头微笑。他又转过头看着杯中的笑脸,脑海中却忍不住浮现出了另一张熟悉的轮廓......

 

“不用逞强,我也不喜欢那个,”Kilgrave挑眉点头示意一下他的杯子,“所以我从来都不会让他们在那上面画什么,那样只会让我感到更生气。”他忍不住再次从怀里拿出信封,想看看Jessica昨天都去哪了。

 

“啊?不不,这很可爱!我很喜欢!”Doctor故意咧嘴笑笑去模仿杯子里的笑脸,可那个弧度有些过于夸张导致他面部肌肉没过多久就坚持不下去了。“...好吧我承认,但这不是它的错。”

 

“或许吧。”Kligrave现在并不是很想理他。

 

身边有人却不想跟他说话的感觉令Doctor非常不适应,要知道他宁可处在口水战中也不会想被别人晾在一边,而且还是被一个和他长得几乎一样还主动邀请他喝咖啡的人忽视。他还以为他们会因为这张脸而讨论的热火朝天,然而事实竟然这么枯燥无聊。不过在他翻照片时Doctor也多少瞟到了点内容,照片上全是一个女人,一个很好看的黑发女人,甚至在看照片时那个人的嘴角会微微翘起来。不过奇怪的是好几张都是同一个角度的慢镜头,连起来就是一个回眸或者转身的动作,这看起来很像偷拍?

 

“她很漂亮。”Doctor再次打破沉寂。

 

“是啊,她是最漂亮的。”Kilgrave警惕性抬眸瞄了一眼他,同时又挺直身体把照片都塞进信封里放进怀里。

别人看自己时就是这样吗?他好像比自己更年轻些,几年前还没留胡子时他应该就是这个样子的,不过这张脸看上去更蠢了点,宛若一个不经世事的青少年,从他笑的样子就能看出来了,笑一下恨不得要把脸上除了抬头纹之外的纹路全都扯出来。

大衣还凑合过去,可这帆布鞋是什么奇怪的搭配?还是红色的!Kilgrave明显的感觉到这个人的好感度在自己心中直线下滑,“告诉我,你是谁?为什么在地狱厨房从没见过你?”

 

“哦...I‘m The Doctor.’”Doctor下意识直起腰并理了理自己的大衣,“这里是地狱厨房?怪不得开始来的时候就觉得有些陌生。”

 

“Doctor?Doctor who?”Kligrave忽然有种这个人不简单的感觉,The Doctor?谁会给自己起这么蠢的名字?而且他非常讨厌Doctor这个职业。

 

“Umm...just The Doctor。”这个自称Doctor的人一讲话就总会摆露出一副无辜的样子,看着真想冲他的puppy eyes挥上一拳,不过庆幸他从不打架,不然早就这么做了。Kligrave忍住不冲他翻个白眼,“你来这里做什么?”

 

“事实上不是我要来这里的,是我的sexy...我是说,我的车送我来这里的,估计她是想让我出去散散心什么的。”

 

这人说话奇奇怪怪的令Kilgrave有点不耐烦,但同时好奇心也忽然涌出来,“散心?为什么散心?失恋了?”

 

失恋二字就像是一把左轮手枪“砰!”地一声直击他的心脏,这令他有些猝不及防,只好转移时线到旁边去看旁边那群啄面包渣的鸽子群。

 

对于Kligrave来说这已经算是回答完了,他的表情和举动出卖了自己内心的想法。

有时候他也会像他这样,一个人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坐着看鸽子吃东西,有一只特别贪吃,每次都要多啄几口才忍心离开,所以它永远都是天空中鸽子方阵中的最后一只。每当那群鸽子飞起来时他也会随之转移视线到天空,要是他有会飞的超能力该多好,或者像这些机灵的小家伙们有着一双翅膀,他就可以天天飞到Jessica家窗前去看她,当他俯瞰城市时,能最先捕捉到她的身影。

她是他心中最大的结,也是这辈子都无法打开的锁。

 

“她叫什么名字?”沉默半响后Kligrave再次开口

 

“哦?哦,她啊...她叫Rose。”Doctor的思绪再次被Kilgrave的声音拽回,或者那是自己的声音,他在自己问自己,一时间他有点搞不清楚。

 

“Rose?听起来...还不错?不过我更喜欢Jessica这个名字,Je - ssi -ca,瞧,发音多好听。”

 

“这么说,照片里那个女人的名字是叫jessica?”Doctor撇撇嘴挑眉看了看他的胸口处,好像对那个叫Jessica极为好奇的样子。

 

“你怎么知道?”Kligrave惊讶的睁大眼睛。

 

“Well,不难猜,刚刚你看照片时眼神极其专注,有时候还会微笑出来,而这些照片全都是一个女人,甚至有几张连起来其实就是同一张表情。我敢打赌你每天都会在这里看她的照片,从刚刚要咖啡时你习以为常的样子就能看得出来,而且...”Doctor再次把咖啡端起来喝一大口,并伸出舌尖舔了舔沾了白色泡泡的上唇。“你雇了人跟踪她了吧?这种做法可一点也不绅士。”

 

这些逻辑推理其实都很简单,只要肯细心观察到话就能发现。或者可能是今天天气比较清爽,坐在对面的那个人有着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的缘故,他竟然不怎么生气,反而一股酸涩感涌上胸口。“她和别的男人上床了。”Kligrave忽然想到了一个理由。

 

“哦,抱歉...”Doctor本想说你继续这么做的话对谁都不好,可他又有什么资格呢?感情方面他就是个白痴。

 

“那么你呢?看样子你也经历了许多,你的Rose也出轨了?”

 

“不!让然没有,我们...还没正式开始就结束了。”Doctor的神色忽然黯淡下来,他克制不住去想那个善良的姑娘,他很爱她。

 

“发生了什么?”

 

“很糟糕的事,我们现在已经完全不在一个世界了。”

 

Kligrave误以为是他们已经没有共同语言了,但论两个世界,他和Jessica不也是么?幻想着自己是超级英雄可以拯救世界并且令他又爱又恨的Jessica从来都没有站在他的角度理解过自己。

 

“跟我走吧,我请你喝一杯,我对你和Rose之间的事情十分好奇,你可以说一说。”Kligrave站起来并理了理自己的西装,这个人看似无聊,品味又差,但也不是没有改造空间,但还仍可以补救。

 

Doctor礼貌的跟着站起来,对方这身西装穿上去非常好看,或许自己也应该入手一套?不过他还是有点舍不得自己的匡威帆布鞋,还有这件大衣,里面有好多内衬兜可以装一些旅行必备小物品什么的,但这身西装可能就不会这么实用了——“谢谢你,不过...我想我还有其他事情,恐怕这杯酒,只能改天了”

 

他不会回来了。

 

Doctor点点头表示肯定后便双手插兜转身离开。他并没有回头看,自然也没有想到自己身后有三四个黑衣保镖在跟着他......

 

———————————————————————————————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随便洗个梨 | Powered by LOFTER